[路/桥/隧] 港珠澳今日贯通 看全部

本帖最后由 灌水尉 于 2016-9-27 08:21 编辑

22.9公里主桥今贯通“中国结”“海豚”“风帆”成三大标志景观

  港珠澳大桥长达22.9公里的主桥桥梁今天将全面贯通,包括青州航道桥、江海直达船航道桥、九洲航道桥三座通航斜拉桥和20公里通航孔桥。三座航道桥设计各有特色,“中国结”、“海豚”、“风帆”造型组合成伶仃洋海面上的一道亮丽风景。http://www.ce.cn/xwzx/gnsz/gdxw/201609/27/t20160927_16300394.shtml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成为超大会员
奇葩的路   居然没有  深圳 出口
不知道预留深圳出口没有。。。
叫港珠澳
就是没有深圳!!
香港不同意
深圳和中山有跨海大桥,已经获得发改委批准!准备开工!深圳已经不鸟香港!
如果不能和深圳直通,这不就是断头路吗,铁定巨亏了。

RE: 港珠澳今日贯通

引用: 禁止通行 发表于 2016-9-27 21:57
如果不能和深圳直通,这不就是断头路吗,铁定巨亏了。

深圳有中山通道啊
香港就是特么矫情,开个深圳出口能死么
本帖最后由 黄昏双镖客 于 2016-9-28 10:05 编辑

扯不扯
港珠澳大桥留不留深圳出口对香港有个毛影响?
不同意接驳深圳的是广东省!
就知道喷香港
不知道广东省一直压制深圳不希望深圳有粤西通道?
深中通道是深圳和中山两地人大政府组团去中央争取来的
广东省为此在其中一再作梗
最后敲定的方案还是要过境南沙
除了粤东方向实在没办法以外
广东省希望深圳的外部交通全部通过广州!
本帖最后由 黄昏双镖客 于 2016-9-28 10:13 编辑

如果珠江口通道四通八达
意味着南沙的战略规划彻底作废
广州在珠三角的地缘优势彻底丧失
不但起不到中心作用甚至会被边缘化
广州市担得起这个历史责任?
广东省担得起这个历史责任?
所以不出意外的话深中通道由于要接驳万顷沙
将受到广州的尽力拖延
工程绝无可能按期竣工

RE: 港珠澳今日贯通

引用: 黄昏双镖客 发表于 2016-9-28 10:09
如果珠江口通道四通八达
意味着南沙的战略规划彻底作废
广州在珠三角的地缘优势彻底丧失

房价担得起

RE: 港珠澳今日贯通

引用: 化叔是俺叔 发表于 2016-9-28 09:41
深圳有中山通道啊
香港就是特么矫情,开个深圳出口能死么

港灿怕被边缘化,有了深圳出口车流基本上就是从香港过境了,他们毛都捞不到。

RE: 港珠澳今日贯通

引用: 化叔是俺叔 发表于 2016-9-28 09:41
深圳有中山通道啊
香港就是特么矫情,开个深圳出口能死么

对他来说这样会多投钱,所以他不肯。

RE: 港珠澳今日贯通

引用: 灌水尉 发表于 2016-9-28 10:21
房价担得起


广东省政府都准备搬到南沙去
南沙战略已经完蛋了
房价都涨不起来
如果珠江口再修多三四条通道
广州就彻底完蛋
港珠澳大桥
广东想的最好是珠海那个口子都不要留
  • 14楼 强枪
  • 2016-09-28 16:35
香港那一端建好了没有?如果没有,那只是一条断桥。当初,这条桥就应该坚持接深圳。
不是说香港段没有完工吗

RE: 港珠澳今日贯通

引用: wuwhy008 发表于 2016-9-28 12:58
对他来说这样会多投钱,所以他不肯。

深圳富得流油,可以出一部分钱嘛

RE: 港珠澳今日贯通

引用: 化叔是俺叔 发表于 2016-9-28 19:15
深圳富得流油,可以出一部分钱嘛

建这座桥可不是一点点小钱了,虽然深圳挺富,也得掂量掂量,再说香港估计不希望深圳这么牛逼。

RE: 港珠澳今日贯通

引用: 黄昏双镖客 发表于 2016-9-28 10:09
****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

你这一说我想起来,从深圳没有直达珠海的火车啊

RE: 港珠澳今日贯通

本帖最后由 从不泡妞 于 2016-9-29 10:23 编辑
引用: yzsz266 发表于 2016-9-29 10:10
你这一说我想起来,从深圳没有直达珠海的火车啊


咋可能有
深茂铁路本来要通过深中通道
但是广州不同意
而且深中通道拖的时间太久了
现在仍然是要绕行广州
深圳作为国家级铁路枢纽和航空枢纽的规划
长期都将是有名无实的
  • 20楼 zwtl
  • 2016-09-29 21:08
港珠澳大桥是中国建桥水平的里程碑,很有意义的,赞!

RE: 港珠澳今日贯通

引用: carabin 发表于 2016-9-27 12:45
不知道预留深圳出口没有。。。

百度下港珠澳大桥,看下地图就知道啦,非常简单的事。

RE: 港珠澳今日贯通

引用: 从不泡妞 发表于 2016-9-29 10:21
****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

这个以前还真没留意。经你这么一说看了下地图,还真是那么回事。
今天要放33节管
  • 24楼 张俊
  • 2016-10-08 10:12

RE: 港珠澳今日贯通

为什么不和深圳联通?
  • 25楼 张俊
  • 2016-10-08 10:13

RE: 港珠澳今日贯通

引用: 化叔是俺叔 发表于 2016-9-28 09:41
深圳有中山通道啊
香港就是特么矫情,开个深圳出口能死么

这不得又耗资不少么,某种程度上相当于重复建设,浪费啊

RE: 港珠澳今日贯通

引用: 张俊 发表于 2016-10-8 10:13
这不得又耗资不少么,某种程度上相当于重复建设,浪费啊

港珠澳不预留深圳也是有一定道理的,看地图,珠海澳门由于澳门面积很小,澳门半岛跟珠海靠在一起,所以澳门珠海这一边甚至都不需要叉路,香港面积就大了去了,港珠澳的香港出口是连在香港机场那个岛上面,要是预留深圳出口,这个叉路可就叉大了去了
中山通道还能去广州呢,毕竟虎门大桥之类的车流量实在太大了
其实我不知道弄个港珠澳有啥意思,车流量真的很大么?就是两个屁大的特区,耗资这么大

RE: 港珠澳今日贯通

引用: 张俊 发表于 2016-10-8 10:13
这不得又耗资不少么,某种程度上相当于重复建设,浪费啊

重复建设我倒不这么认为,看武汉那长江上面多少大桥,再看看江苏,江苏据说是长江大桥最多的省份

RE: 港珠澳今日贯通

引用: 化叔是俺叔 发表于 2016-10-8 10:29
港珠澳不预留深圳也是有一定道理的,看地图,珠海澳门由于澳门面积很小,澳门半岛跟珠海靠在一起,所以澳 ...

港灿可以到澳门打工

RE: 港珠澳今日贯通

引用: 黄昏双镖客 发表于 2016-9-28 15:50
****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

三沙表示,偶们南沙这里礁地盘小,容不下大神。
  • 30楼 张俊
  • 2016-10-08 10:43

RE: 港珠澳今日贯通

引用: 化叔是俺叔 发表于 2016-10-8 10:29
港珠澳不预留深圳也是有一定道理的,看地图,珠海澳门由于澳门面积很小,澳门半岛跟珠海靠在一起,所以澳 ...

这样三地就联通了啊 ,深圳现在已经发展的很好了,房价也直逼北上广,相对来说,珠海,湛江还比较“落后”(不是贬义),可以带动一下经济

打个比方,香港人可以去珠海买套大一点的房子,工作日在香港蜗居,休息去珠海享受。或者珠海人也可以享受工作在珠海,周末随意去香港shopping 的日子。香港,澳门,深圳都人多地少,肯定要向外扩张,深圳还可以向隔壁的县市扩展,香港也想办法去深圳搞了土地建学校,再之后土地问题肯定会更严重,联通珠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内地的商品(广西,湛江,甚至海南)也可以直接从珠海进入港澳了。相当于内地货物去香港不需要从深圳那绕一大圈了,还是很方便的。可以直接带动广东西部甚至广西海南的经济,还是很有帮助的

另外,以后港澳游直接陆上就连通了,港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经济一体化发展。



  • 31楼 张俊
  • 2016-10-08 10:54

RE: 港珠澳今日贯通

引用: 化叔是俺叔 发表于 2016-10-8 10:29
港珠澳不预留深圳也是有一定道理的,看地图,珠海澳门由于澳门面积很小,澳门半岛跟珠海靠在一起,所以澳 ...

如果港珠澳能联通深圳的话,深圳距离澳门和珠海的距离就更近了。而且其实只要从  吃辣椒  修个桥到屯门就可以了,比中山-南沙-深圳近多了。




当然,中圳大桥修了以后,对于南沙的经济带动作用也是极其明显的,深圳这边的资金可以很自然的流到南沙去。而且也能起到沟通深圳和粤西的作用。深圳过去,还不用往香港走,从香港走应该是要通关吧,其实也可以。



只不过再修一座桥,成本啊成本,确实挺大的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成为超大会员
  • 32楼 张俊
  • 2016-10-08 10:59

RE: 港珠澳今日贯通

引用: 化叔是俺叔 发表于 2016-10-8 10:30
重复建设我倒不这么认为,看武汉那长江上面多少大桥,再看看江苏,江苏据说是长江大桥最多的省份

你看武汉,南京什么的,都是江南江北各有发展,沟通城市内部交通,没办法啊。而且城市内部交通是肯定需要的,上下班多少私家车需要来往。再加上南北向的高铁,南北向的高速。

深圳这个,本来可以不用专门再修一个大桥,利用现有线路可以解决问题的。
我不是说中圳大桥没用,只不过确实浪费了点儿

RE: 港珠澳今日贯通

引用: 张俊 发表于 2016-10-8 10:54
如果港珠澳能联通深圳的话,深圳距离澳门和珠海的距离就更近了。而且其实只要从  吃辣椒  修个桥到屯门就 ...

修通你红线这一段没用,这一段必须过境香港
只有直接从大桥叉个路口到深圳西站南边,也就是连接南海大道
  • 34楼 张俊
  • 2016-10-08 11:11

RE: 港珠澳今日贯通

引用: 化叔是俺叔 发表于 2016-10-8 10:59
修通你红线这一段没用,这一段必须过境香港
只有直接从大桥叉个路口到深圳西站南边,也就是连接南海大道

你的意思是这么修么?那成本太高了吧,感觉比中圳大桥成本都高唉。

按你的说法,那确实没必要连通深圳啊,因为根本不合算。修这么长一段,实际只能起到深圳联通澳门/珠海的作用,而中圳一修,环出海口这一片都联通了,包括南沙地区等等。

中圳大桥至少桥并不是很长,剩下的基本都是在陆地修高速。


不过我个人认为,日后从  吃辣椒  修个桥到屯门可以考虑,这样香港可以进一步发展屯门,屯门到机场的交通也打通了,深圳到香港机场的交通也打通了,还能分流深圳/东莞到珠海/澳门的物流,香港也能收过路费。成本也不是特别高。
附件: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成为超大会员

RE: 港珠澳今日贯通

引用: 张俊 发表于 2016-10-8 10:59
你看武汉,南京什么的,都是江南江北各有发展,沟通城市内部交通,没办法啊。而且城市内部交通是肯定需要 ...

早建晚建都是建
就现在中国汽车发展的这个速度,无论你现在什么路桥喊着车流量不够啦,未来总有一天会满的
  • 36楼 张俊
  • 2016-10-08 11:18

RE: 港珠澳今日贯通

引用: 化叔是俺叔 发表于 2016-10-8 11:11
早建晚建都是建
就现在中国汽车发展的这个速度,无论你现在什么路桥喊着车流量不够啦,未来总有一天会满 ...

市区不得不造桥那是因为上下班高峰的小车实在太多了,这种长距离的高速公路,更多的是客车,货车。小车带来的影响,相对于市内交通,个人觉得不是特别大。


不知道京广线什么时候联通香港,如果打通了,那香港离大陆的距离就更近了。

RE: 港珠澳今日贯通

引用: 张俊 发表于 2016-10-8 11:11
你的意思是这么修么?那成本太高了吧,感觉比中圳大桥成本都高唉。

按你的说法,那确实没必要连通深圳 ...

如果全部是在内地,那倒是可以按照你的想法,整个珠江湾形成了一个环形大通道
问题是过境香港就需要通关,万恶的一国两制,人为制造障碍

RE: 港珠澳今日贯通

引用: 张俊 发表于 2016-10-8 11:18
市区不得不造桥那是因为上下班高峰的小车实在太多了,这种长距离的高速公路,更多的是客车,货车。小车带 ...

高速公路永远是小轿车居多吧?占得比例可能达到百分之六七十
大货车为了过路费反而可能走国道省道
高铁去香港?人家香港很高傲的,不需要高铁,所以咱们就没必要替人家香港操心了,皇帝不急太监急嘛
  • 39楼 张俊
  • 2016-10-08 11:31

RE: 港珠澳今日贯通

引用: 化叔是俺叔 发表于 2016-10-8 11:23
如果全部是在内地,那倒是可以按照你的想法,整个珠江湾形成了一个环形大通道
问题是过境香港就需要通关 ...

现阶段,修屯门那一段,相对来说香港自己内部可以联通。
深圳/东莞的物流企业如果觉得过关成本比绕路更低的话,可以考虑过关。
而且这么一搞,我刚说了,深圳可以考虑从香港机场进行中转,可以进一步提升香港机场得地位。香港也能收过路费,好处超级多


但如果按你说的从香港外海走,那我觉得确实得不偿失,真这么修那真是钱多得烧。
更重要的是,个人认为,港澳的一国两制只是做给台湾看的,相当于一个模版,等台湾回归了,就没必要再做了。也许会保留特区,或者改为直辖市什么的,但肯定会逐步收紧进行过渡。到那个时候,如果港澳和内地基本一体化了,这个深圳的联络道,纯属画蛇添足。


当然,就是放在现在,这个联络道也没有中圳大桥给力,至少中圳大桥一修,南沙和中山直接就能发展起来了。距离也更近,成本更低


RE: 港珠澳今日贯通

引用: 张俊 发表于 2016-10-8 11:31
现阶段,修屯门那一段,相对来说香港自己内部可以联通。
深圳/东莞的物流企业如果觉得过关成本比绕路更 ...

修那一小段是香港自己的事,人家高度自治,咱们内地的人还是不要替人家操心了,深圳去香港机场不方便,做大深圳机场不就得了,靠人不如靠自己
所以说嘛,目前中山通道和港珠澳并存是合理的,真要按照我说的修一个大叉口到深圳,还不如修中山通道呢,后者好歹还能去广州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