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第一次在80年代末的航空知识上看到轰七的模型照片。真的很失望。 看全部

小时候的我总觉得轰炸机就是应该有一个透明玻璃机头,而且人要多,才是大威力的。

当时真是失望啊。想这东西如何能叫轰炸机呢
楼主你这个叫卖萌年代杀,幼齿想法确实带给自己甜蜜回忆,但别人未必有切身感受。
  • 689.jpg
卖萌是啥意思啊 杀是啥意思啊?幼齿是啥意思啊?

RE: 当年第一次在80年代末的航空知识上看到轰七的模型照片。真的很失望。

引用: 我是忠诚的人 发表于 2021-04-12 10:23
卖萌是啥意思啊 杀是啥意思啊?幼齿是啥意思啊?

童年时代不成熟的幼稚想法,统统拿出来晒的话,三天三夜都晒不完。轰-7远不完美,但你这个悖逆历史潮流的想法,也实在不值得保留……你心目中的标准轰炸机,应该在你小时候就已经非常腐朽落伍了。
  • 56.jpg
唉 小时候没遇到穿越回来的高深军迷。不然水平早提高了啊。

RE: 当年第一次在80年代末的航空知识上看到轰七的模型照片。真的很失望。

引用: 我是忠诚的人 发表于 2021-04-12 19:38
唉 小时候没遇到穿越回来的高深军迷。不然水平早提高了啊。

不用说这种话,你小时候已经有图-22M、B-1、狂风这种很逆天的轰炸机了,比透明机头的老飞机牛的多,正常判断力都不会认为你的这种飞机先进。
  • 53.jpg
哎 要是当年刚开始接触航空知识时遇到当时如此了解国际情况判断能力那么强的高深军迷,我水平早上去了。比如狂风这种轰炸机
小学知道雷达看的比眼睛远,所以《自然 课本上的强五比公园里的歼五先进。
大约是89年吧,当年第一次从航空知识上看到轰7的模型照片,激动极了!轰7能超音速飞行,2名飞行员带弹5吨,比轰5的3名飞行员带弹3吨强了不少,航程更远。
苏联体系的透明机头,是苏联体系下的没办法。苏联导航设备当年落后,误差大,苏联不同地区气象复杂,靠人的眼睛可以备份,这是没办法的办法。。。

RE: 当年第一次在80年代末的航空知识上看到轰七的模型照片。真的很失望。

引用: oldcaticu44 发表于 2021-04-14 09:38
苏联体系的透明机头,是苏联体系下的没办法。苏联导航设备当年落后,误差大,苏联不同地区气象复杂,靠人的 ...

贼鹰到B-47时代,个别型号也有小型观察窗,到B-52时代就彻底取消了。
  • 584.jpg

RE: 当年第一次在80年代末的航空知识上看到轰七的模型照片。真的很失望。

多铆蒸钢邪教份子
多铆蒸钢邪教份子
当年看到轰7介绍时,最失望的没有采用可变后掠翼,那时可变后掠翼就像今天隐身一样
本帖最后由 低级老军迷 于 2021-04-20 23:40 编辑

我也是89年乘凉遇着我爸同事也是邻居的老公,海航轰炸机修理厂干部,问他中国最先进的轰炸机是什么,他就说是轰7.后来看了不记得是兵器还是航空的工厂装配图,这不是双座战斗机么…?再后来才知道是jh
  • 16楼 macuta
  • 2021-04-21 17:54
你小时候真天真  哈哈
  • 17楼 hxgs
  • 2021-04-25 10:01

RE: 当年第一次在80年代末的航空知识上看到轰七的模型照片。真的很失望。

引用: 游人甲乙丙 发表于 2021-04-12 09:24
楼主你这个叫卖萌年代杀,幼齿想法确实带给自己甜蜜回忆,但别人未必有切身感受。

这是老轰七?

RE: 当年第一次在80年代末的航空知识上看到轰七的模型照片。真的很失望。

引用: hxgs 发表于 2021-04-25 10:01
这是老轰七?

仙姑你好,这是伊尔-22
  • 60.jpg
  • 19楼 hxgs
  • 2021-04-25 10:37

RE: 当年第一次在80年代末的航空知识上看到轰七的模型照片。真的很失望。

引用: 游人甲乙丙 发表于 2021-04-25 10:19
仙姑你好,这是伊尔-22

那IL-24呢?

RE: 当年第一次在80年代末的航空知识上看到轰七的模型照片。真的很失望。

引用: hxgs 发表于 2021-04-25 10:37
那IL-24呢?

你关键词下,看看靠边不?
  • 21楼 stacay
  • 2021-04-25 12:21
我当年在世界军事的夹带的海报上看到米格1.44,迷的不要不要的,我还记得把彩图贴在我的床头很久很久。
  • 22楼 hxgs
  • 2021-04-25 12:24

RE: 当年第一次在80年代末的航空知识上看到轰七的模型照片。真的很失望。

本帖最后由 hxgs 于 2021-04-25 12:26 编辑
引用: 游人甲乙丙 发表于 2021-04-25 11:38
你关键词下,看看靠边不?


可能是我记错了,我印象中是有IL-20的。
  • IL-20

RE: 当年第一次在80年代末的航空知识上看到轰七的模型照片。真的很失望。

引用: 游人甲乙丙 发表于 2021-04-12 21:03
不用说这种话,你小时候已经有图-22M、B-1、狂风这种很逆天的轰炸机了,比透明机头的老飞机牛的多,正常 ...

80年代末,90年代初,小学课本上的战斗机还是J6那样的形状,
不能要求太高
毕竟那时候没有互联网
有那个闲钱订阅军事杂志的,
也需要一定经济条件

RE: 当年第一次在80年代末的航空知识上看到轰七的模型照片。真的很失望。

引用: 時光沙漏 发表于 2021-04-13 23:08
小学知道雷达看的比眼睛远,所以《自然 课本上的强五比公园里的歼五先进。

我记得有个强五的彩图的,
忘记是几年级的了
自然教材是全国统编的吗?
还是浙江的?

RE: 当年第一次在80年代末的航空知识上看到轰七的模型照片。真的很失望。

引用: stacay 发表于 2021-04-25 12:21
我当年在世界军事的夹带的海报上看到米格1.44,迷的不要不要的,我还记得把彩图贴在我的床头很久很久。

说实话挺失望的,还有个I.42
  • 5.jpg

RE: 当年第一次在80年代末的航空知识上看到轰七的模型照片。真的很失望。

引用: 游人甲乙丙 发表于 2021-04-25 17:32
说实话挺失望的,还有个I.42

这两个一码事吧。
不过说实话,不考虑隐身的话,的确还是蛮帅的。
现实和想象是有差距的
  • 28楼 西森
  • 2021-05-05 22:33
在楼主看到歼轰七之前,好在自己通过86年的黄金峡谷行动认识了F111,才把原来个人意识里,轰炸机应该是个头巨大,像电影里那样不停的往下掉炸弹的形象做了转变,才知道原来像战斗机似的飞机原来也可以叫轰炸机啊

RE: 当年第一次在80年代末的航空知识上看到轰七的模型照片。真的很失望。

引用: 時光沙漏 发表于 2021-04-13 23:08
小学知道雷达看的比眼睛远,所以《自然 课本上的强五比公园里的歼五先进。

社会主义国家的飞机都是平头的,挺着根刺刀很威风。资本主义国家的飞机都是尖头的没有长家伙只有个小匕首。
大概是1990年前后,买杂志的钱来源于捡废品,还差点被当成小偷,幸亏部队家属院没有这么多朝阳大妈,就当是熊孩子发坏了,放今天,妥妥的小区大盗
小时候,《自然》课本第一个扉页就是一架锃亮的强五,机头上尖尖的空速管!感觉真酷啊!也许那就是做一个军迷的开端!
  那个是参加英国范登堡航展的模型?某期航空知识封底,两个硕大的短舱,印象深刻
  • 33楼 mme
  • 2021-05-23 10:45

RE: 当年第一次在80年代末的航空知识上看到轰七的模型照片。真的很失望。

引用: 13073698920申诉 发表于 2021-04-25 16:34
80年代末,90年代初,小学课本上的战斗机还是J6那样的形状,
不能要求太高
毕竟那时候没有互联网

头像交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