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移动版
登录 | 成为超大会员 | 使用QQ帐号登录
论坛 > 修仙唱弹
发帖|
看4104|回17|收藏
懒腰懒腰 看全部
2021-06-14 16:21
本帖最后由 懒腰懒腰 于 2021-06-14 16:27 编辑

创业失败,欠下了累累债务,他竟然选择杀人骗保。 先是让亲姐姐与业务员假结婚,再以“姐夫”名义买了数份保单,进而制造了命案……

“假结婚”之局

1987年出生的王福宁,原籍辽宁省绥中县,初中毕业即辍学“混社会”。 2014年,家里的房子拆迁,他用安置补偿费在沈阳市于洪区购置了房产,带着母亲一起生活。 2015年的春天,王福宁回了一趟绥中县,调解姐姐王珏和姐夫的家务纠纷。 在返回沈阳的动车上,他看见旁边座位上的女乘客长得不错,便找话搭讪。 三言两语后,王福宁自称是安全部门的“秘密”警察,刚刚在境外执行完任务,准备赶回省厅汇报工作。 女乘客对眼前这个其貌不扬的男子充满了好奇,报上了自己的姓名张芊芊,临到沈阳站时,两人加了微信好友。

经过短暂的相处,王福宁和张芊芊决定闪婚。 直到举行结婚典礼的那天,张芊芊才得知王福宁的底细,他是无业人员,靠帮人追债谋生。 新婚之夜,王福宁举起右手,竖起五指起誓,他一定会咸鱼翻身,让妻子过上好日子。 生米已经煮成熟饭,欲哭无泪的张芊芊又能奈何?

2016年初,王福宁在沈阳市铁西区万达广场租赁了一间办公室,他没有办理经营手续,直接以小贷公司名义经营房贷业务,并招聘了来自吉林省的周辉做业务员。 王福宁的创业资金只有几万元,于是,他放出“10%年化率”的诱饵,向亲友融资60万元,又办了七八家银行的信用卡套取资金周转,从事放贷生意。 孰料,半年多时间,债务人不见了踪影,放出去80多万元的高利贷难以回收。 王福宁从收取利息差价的债主变成了纯粹的债务人。

2016年11月,王福宁的姐姐王珏离了婚,她前往沈阳投靠弟弟,王福宁二话不说就接纳了姐姐。 王珏在家里住了没几天,王福宁就让她申领一张5万元额度的信用卡,他要求姐姐将信用卡给自己使用,透支的款项也由自己还。

面对日益叠加的债务,王福宁急火攻心,但在姐姐和司机周辉面前,他仍出手阔绰,显得很有实力。 2016年12月上旬,王福宁说要给姐姐介绍对象,是在他公司做司机的周辉。 王珏得知周辉比自己小5岁,连连摇头表示不合适。 王福宁说:“姐,我是为你的将来着想,只要领上结婚证,你就可以把户口迁到沈阳市,而且你们只是假结婚。 ”王珏顿时感动不已。

王珏同意后,王福宁与周辉商量道:公司资金周转不开,自己想用住房抵押贷款,但上了失信名单办不成,只有让姐姐王珏贷款。 她没有沈阳市户籍,只有让她在沈阳找个男人结婚,才能搞定,但一时半会找不到合适人选。 王福宁说:“老弟,想来想去,只有让你临时充当一回姐夫了。 ”周辉答应了。

2017年1月24日上午,王福宁开着租来的车子接王珏,刚刚上车,他就叮嘱姐姐:“你不认识周辉,待会上车不要乱讲话。 ”不一会儿,周辉坐上了副驾驶的位置,从上车到办完结婚登记,姐姐和“姐夫”没有说过一句话。

隧道边的“车祸 ”

当天下午,王福宁声称自己要到银行走一趟,让周辉守在公司。 过了两三个小时,他灰头土脸地回来了,说银行的信贷员虽同意贷款,却提出了帮其亲戚推销几份保险的要求。 王福宁向周辉表示,以周辉的名义买几份,并承诺道:“保险费由我出。 ”周辉立即答应。

次日,王福宁联系了保险业务员解华,解华分别代理中英、中意保险公司辽宁分公司的业务,他兴冲冲赶到王福宁租赁的办公室,当着王福宁和周辉的面,介绍了一份重大疾病险。 王福宁当场表态说:“挺好的,买吧。 ”于是,周辉在保单上签了字,见受益人这一栏是空白,周辉问怎么填,解华说受益人可以随时填写,周辉也就没再追问。 当晚,王福宁通过微信将王珏的身份证信息,以及王珏与周辉的结婚证图片发给了解华,解华按照王福宁的要求填写王珏为受益人。 过了犹豫期,王福宁将第一个月的保费转账至周辉的银行卡,由周辉缴纳。 此后几个月,都是同样操作。

2017年2月15日,王福宁又为周辉买了一份重大疾病险与一份交通意外险,保费也是由王福宁转账至周辉的银行卡,再由保险公司按月扣除。

王福宁了解到,代周辉投的这几份保单,总保险赔付金额高达220万元。 他开始谋划如何让姐姐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受益人”。

2017年5月4日上午,王福宁告诉周辉,要到葫芦岛市下辖的兴城市谈工程业务。 周辉疑惑地问:“我们做放贷,怎么又想起干工程了? ”王福宁说:“你是猪脑子啊,啥生意好就干啥呗。 ”

实际上,王福宁早已图谋不轨了。 他从车行租了一辆黑色丰田凯美瑞车,周辉答应随同前往后,他立即把周辉带上了车。 晚上6时许,王福宁在车上打电话订好了兴城市的日租房,片刻后,王福宁驾车到达,他交了房费和押金,与周辉同住在一间房里。

5月7日早晨,沈阳市铁西区租车行的老板刘锋刚刚打开卷闸门,王福宁就出现在他眼前,焦急地问:“租的车子借给别人了,现在联系不上对方,你能不能看看GPS。 ”刘锋立即打开GPS,发现车辆定位在建昌县南边,立即开车带上王福宁急驶到建昌县,沿着定位追踪,在马道岭隧道东200米处马路南侧发现了车辆,车子开进了路旁的深沟里。 刘锋和王福宁跳了下去,王福宁拉不开车门,又拍了拍车窗,并朝里张望,惊慌地对刘锋说:“人不行了,赶快报警! ”刘锋拨打了“110”和“120”。 不一会儿,警察和消防员以及医生赶到现场,消防员抬出人后,医生看了看,告知司机已经死亡。

罪恶行径败露

当地交警支队勘验了现场,初步认定这是一起单方责任交通事故,发生事故的具体原因尚不明确。 周辉之父周志刚认定儿子死于意外的交通事故。 他向王福宁提出:“我儿子跟着你打工,车子也是你借给他的,总得有个说法吧。 ”王福宁表示太多钱拿不出来。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双方签署了一份协议,王福宁赔偿18万元给周志刚。 但要缓一阵才能支付。 王福宁没有告知周辉与王珏领过结婚证,以及代周辉买过保险的事。

打发走了周志刚,王福宁立即让姐姐以妻子的名义,向中英人寿保险公司提出身故理赔申请。 该公司在审核时发现了诸多疑点。 死者周辉于2017年2月15日,分别投保了一份重大疾病保险,保额70万元; 一份交通意外保险,保额100万元。 此前的1月份,他已经买过一份重大疾病险,保额50万元,平均月缴保费2000余元,这与客户的实际经济情况并不匹配。 在多次催缴续期保费时,都由受益人王珏直接与保险业务员联系,王珏非常关注受益人是否自己。 更奇怪的是,申请理赔过程中,都是王福宁前来联系,而不是王珏。 巧合的是,5月7日保险事故的报案人也是王福宁,周辉使用的车辆也是王福宁借给他的。 另外,周辉与王珏于2017年1月24日结婚,1月25日即在中意人寿买了50万元重大疾病险,之后又在中英人寿买了70万元重大疾病险和100万元交通意外险,保险事故发生时间与投保时间很接近,属于短期出险,如果周辉发生保险事故,两家公司将支付理赔款共计220万元。

2019年3月,王福宁接到周志刚打来的一通电话,问周辉生前购买了几份保险是怎么回事? 受益人王珏是谁? 周志刚还透露了警察调查的消息。 闻此,王福宁吓出了一身冷汗。

2019年8月24日,王福宁因涉嫌故意杀人罪、保险诈骗罪被刑事拘留。 一个月后他被执行逮捕。 在警方审讯期间,王福宁交代入住兴城市红海湾小区日租房的凌晨,他与周辉发生言语冲突,失手将周辉打死,否认预谋杀人。 之后,他将尸体藏在黑色凯美瑞轿车内,连夜驾车往建昌县方向,寻找可以伪造的车祸现场,当行驶至马道岭隧道东200米处时,王福宁将车开至深沟里,并将尸体放置于驾驶座位上以伪造单方责任交通事故。

2020年5月25日,辽宁省葫芦岛市人民检察院指控王福宁犯故意杀人罪、保险诈骗罪。 周志刚提出了附带民事赔偿。

2020年12月17日,辽宁省葫芦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王福宁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犯保险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另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周志刚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40632元。 宣判后,王福宁没有上诉。
893229701 看全部
2021-06-14 18:34
这都不立即执行?
hhhhh 看全部
2021-06-15 07:22

RE: 杀人骗保步步设局,被告人王福宁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引用:

893229701 发表于 2021-06-14 18:34
这都不立即执行?

是呀!留着这种人渣干什么?
zwb19756 看全部
2021-06-15 11:28
这种人渣,还能判缓?
幽燕狂士 看全部
2021-06-15 21:53
为啥不死刑立即执行?
悠游的鱼 看全部
2021-06-16 09:24
这种人渣都不能立即执行吗?
这不是鼓励杀人骗保嘛!
汽轮机 看全部
2021-06-16 10:59
估计是他姐姐以受害人家属名义写谅解书了吧?
951753abc 看全部
2021-06-16 16:53
最好以被害人父母抗诉
至于姐姐谅解,姐姐与凶手有血缘关系,无效,要谅解也应该是被害人的父母
lyz4373007 看全部
2021-06-17 17:22

RE: 杀人骗保步步设局,被告人王福宁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这种事实清楚,罪大恶极的,死刑就该立即执行。
慎用死刑,不是这么慎用法。
weaponboy2016 看全部
2021-06-17 22:58
我靠(`Δ)!,这是谋杀呀,到哪里都是重罪!这个男的家里没有人了么?
坐看风起云涌时 看全部
2021-06-18 13:19

RE: 杀人骗保步步设局,被告人王福宁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事实清楚,预谋杀人骗保,无任何从轻情节,应当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判死缓明显畸轻,公诉人应该抗诉!
酒后胡言 看全部
2021-06-18 13:57
凭什么给缓?!难道还有些不为人道的猫腻?强烈要求关注这种被缓的前前后后!
abcdefg1234567 看全部
2021-07-06 08:43
泰国那个杀妻骗保案貌似转折了,量刑松了。
PLA39JTJ 看全部
2021-07-06 08:59
能给国家造成千万乃至上亿损失的相关肝不有一个死刑的吗?所以这些乐色不死也没啥稀奇的。
KILLJPN 看全部
2021-07-06 13:16
被打死和车祸致死的区别应该很大吧?也许是法医秦明看多了……
kang999 看全部
2021-07-06 13:23

RE: 杀人骗保步步设局,被告人王福宁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引用:

酒后胡言 发表于 2021-06-18 13:57
凭什么给缓?!难道还有些不为人道的猫腻?强烈要求关注这种被缓的前前后后!

估计因为证据不足,无法否定案犯失手致死的说辞,因此不能按照谋杀致死定罪。
北海龙吟 看全部
2021-07-07 19:25
大法党的胜利
lala23159 看全部
2021-07-07 20:24
我笔记本上被撕掉的那几页纸呢?

首页 | 标准版 | 触屏版 | 电脑版

© 2002-2021 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京ICP备13042948号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